Sunday 19 August 2012

過境火車の25小時長征(下)

          大半夜簾子外不斷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以及人們刻意壓低嗓子的交談聲,再加上火車上的寒氣,害得我整個晚上都睡得不好,斷斷續續地醒過來又昏睡去。清晨六點鐘火車在一個大站停了下來,人們開始拖著笨重的行李下車。過了一會兒,床鋪就被打回原形,身旁念經的阿姨以及生意人Peter陸陸續續到達目的地。火車繼續往南走,留在車上的人愈來愈少,前方忽然傳來一陣廣播聲,火車誤點了。

          晚了一個小時才到達泰馬邊境,所有人都要帶著行李下車,過關後再回到火車上。如作者所言,幾乎所有人都是背包客,而且絕大部分都是歐美人,亞洲的就只有兩個,我跟一個來自菲律賓的男生。亞洲的、來自中國、是女生、還要自己一個人,慶幸沒有受到如作者遭遇上的刁難,可是,礙於本身就是個問題製造者的關系,我居然弄!丟!了!出!境!卡!

         排隊的時候忽然意識到每個人都拿著兩樣東西,護照跟一張夾在裡面的出境卡,而自己手上就只有一本深藍色的護照本。慌了,連忙離開隊伍退到一旁,打開背包找那張幾天前填妥的出境卡。用來裝地圖車票之類的文件夾首當其衝,成了第一個被搜索的地方,沒有!好的好的,冷靜點,應該是隨手放在暗格裡面了,左邊的、右邊的、上面的、前面的,都沒有!!在心裡自我安慰的話已經起不了作用,好倒霉的人喔!手心開始冒汗,伸手去翻那些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沒可能的地方,掉在裝鞋子的麻袋裡?被洗澡用的大毛巾包住?藥用包?衣服堆?日記本??最後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弄丟了!!坦坦白白地跟執法關員說清楚,心想他們總會有其他方法的,該不會就這樣趕我回泰國吧?

Excuse me. My departure card seems to have got lost…
“You’d be better checking your bag entirely!!”
Yup. I did! I cannot find it!
“Check it twice then!!”

       就是這樣,包包裡的東西散落一地,當事人,即是小妹我,已經夠緊張,可是那位執法關員卻比我更緊張。在我滿頭大汗找那張可惡的出境卡的時候,他在旁邊不停說”這裡沒有嗎?那裡呢?那裡也沒有嗎?一定要找到啊!這樣會很麻煩的,沒有的話我們不能讓你過去喔!”真要命,恨不得大聲叫他 SHUT UP!這個時候,一直坐在旁邊的外國男人大概是受夠我們兩個了,他說了一句話,一句讓我們馬上僵住的話 “You can get a new one and fill in again, couldn’t you? “  三秒後那個執法關員立刻遞了一張新的出境卡給我。真夭壽,為甚麼不早點給我?!為甚麼!!就是這樣,結束了這場鬧劇,同時也害得火車上的人都在等我一個,抱歉!

火車進入馬來西亞,駛經平原、荒野、橡膠園,看著看著就累得靠在包包上睡著了。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曼谷图片
          醒來後看到一位包著頭巾的女生坐在對面,對上眼卻又不說話好像有點失禮,就是這樣,認識了同齡的馬來西亞女生M。斯文有禮、又帶點害羞的M,她知道小妹自己一個人從外地來旅行後覺得好驚訝,說” 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這裡,外面是不是很漂亮?”心頭一震,突然覺得這一刻的自己是幸福的,到底世界上同年紀的人都在過些甚麼樣的生活?

         到達總站BUTTERWORTH後,有兩種方法前往小島檳城,可以選擇坐車或是坐船,M說坐船可以看看風景,於是把我送到碼頭後才坐車回家,謝謝。

害羞的M
曼谷景点图片

風和日麗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我到馬來西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