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偽千里尋親記

         早在幾十年前,因為有點兒複雜的家庭背景關系,所以有部分家人一直長居於泰國曼谷。如果你真的要聽的話,就是那種一夫多妻另加勾搭外遇諸如此類的垃圾故事,可是呢,小妹並沒有打算詳述這一切,首先我覺得這類事情很無聊,第二如果讓老爸知道我在這裡公開說他老爸的風流往事,他一定會抓狂的,果然是個敏感得要命的大男人。就是這樣,因為人生路不熟的關系,當然是先投奔到親戚的家裡。與熱情又好客的泰籍家人相處了五天,他們也很友善地帶我到處觀光,所以前四天都像旅行團一樣匆匆忙忙地趕景點,趕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去過那裡了!雖然如此,可是也因為這樣才能走馬看花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有名的景點都看一遍。

         泰國人會說英文?不!!絕大部分都不說英文!!所以要出發到泰國的朋友請有心理準備,你會有80%以上的時間與當地人出現溝通障礙,脾氣不好的話絕對會被氣到一頭煙!小妹我,就曾經在酷熱的天氣下,跟店員買電話卡的時候被她那些cup/ta/bun/yum氣到暈了(極有可能是中暑!) 就是這樣,在泰國遇到所有會說英文的其他外國遊客都會感到格外親切(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T^T),因為大家對這種遭遇都身同感受!後來路上一位德國美女告訴我,如果要問路的話,只要選一些穿得漂漂亮亮,看起來很有錢的泰國人來問就對了!

          第一天下飛機,在大堂轉來轉去都找不到來接我的表哥,加上從來都沒有見過面的關系,只好裝可憐向在場的工作人員求救,就是為了打個免費電話,因為身上居然一毛錢泰銖都沒有…真的很失敗!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表哥拿著的接機牌(寫中文要起草圖…辛苦了!)
 我們住的小區和小狗
曼谷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曼谷图片
       初到曼谷的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天,趕上了全泰國最大型的周末市集 ChatuChak。這裡貨物種類繁多之外,最重要的是價廉物美!一向覺得自制能力很棒的自己,都忍不住買了幾條民族褲子還有一雙鞋子!真心覺得瘋了,往後的旅行都要背著它們一起走,好重耶。
曼谷景点图片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椰子味冰淇淋
曼谷图片表嫂親自弄的芒果糯米飯(吃不停口、讓我變得很胖的兇手L)
曼谷景点图片
不關門、摔死人不償命的公車,在泰國塞車真的是家常便飯。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泰國皇后生辰,到處都看到她的畫像
曼谷图片 
曼谷景点图片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Wat Pho Temple, Wat Arun Temple, Grand Palace, China Town等等
曼谷图片
曼谷景点图片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遊客不知道他們去過了那裡,旅人不知道他們要往那裡去。 --- 美國旅遊作家保羅”

           某一天還到了火車站去看看,哇!是的,像大鄉里出城一樣,忍不住”哇”了一聲!好有電影感覺的場景喔,男女主角不都是在這種地方經歷生離死別的嗎?!做完白日夢後,再看看其他地方,無意中看到從曼谷到馬來西亞的火車班次”啊!!原來可以從這裡坐火車到檳城?!”其實,孤陋寡聞的我對那邊一無所知(雖然很多地方也是!) 可是心中已經冒起一個小小的念頭”我要去馬來西亞!”就是這樣,後來的後來我便把這個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驚嘆號落實。
曼谷自助游图片
火車時刻表
曼谷图片
          當天剛好是泰國的母親節,一家人一起吃飯慶祝一下。可是經過這麼多年,一代接一代,這邊的泰籍家人已經徹徹底底成為泰國人,所以,他們一句中文都不會。那說泰文?開玩笑嗎?我只會Sawadeka和Kabunka而已!但不怕不怕!還有英文!剛開始吃飯的時候他們明明說為了遷就我所以” Okay guys. Let’s speak in English.” ,可是吃完第一道菜後已經被各種CupCupCup! Dabundai!Yum namne 包圍…

          難得氣氛好人也齊,便開口說”我要去馬來西亞” 。其實第一天晚上剛到曼谷,回家的路上便曾經跟表哥說過” 我想去清邁” 。表哥說清邁現在是雨季,到處都在下雨會很掃興的,而且山邊會有泥石流很危險,還馬上撥了個電話給他住在清邁的朋友,讓她跟我說說那邊的情況,結果是兩個人都勸我不要去,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有點輕微抑鬱。所以這次不是說” 我想去馬來西亞” ,而是” 我要去馬來西亞!”覺得自己是典型不見棺材不流眼淚的人,有時候表面上會裝用心聽著各種忠告並頻頻點頭 ” 啊,是喔? 這樣子啊”,但其實固執的我心裡面早就決定一定要做!讓我試一下嘛,不試試怎麼知道最後會怎樣,那怕碰釘撞板倒大霉。他們的反應都一半一半,英泰夾雜地討論我這個決定,

A : Yeah`of course you can. When do you want to go ?
B : No!!! %$%$*^(&^&&(^(*() Listen Yumi!
A : Dont worry! &%*^%$*)(*&)(* ……
C : (&^(&#%^$%^$#%$%Yumi. How long do you wanna stay there? &%*^%
D : %$%&^(^(*&^(*She's just 20! E : It's fine.%(^(*^((*(_*^%^%$
F : $^%^*&(&()*&)($


插話的機會都沒有…雖然過程中聽不懂他們在說些甚麼,可是最後決定權當然回到我手上”我要去!”就是這樣,敲定了後天要離開泰國,到馬來西亞去。

“如果你連犯錯都不會,那你甚麼也都學不會。”

4 comments:

  1. YUMI;]
    看完你兩篇遊記真有衝動隻身旅遊耶!
    當中所得到的經驗定能回味一生。
    期待你別的旅遊分享~加油!
    EMI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雖然不知道對不對,但活在都市中,想起旅途上遇到的人和事,
      不單止各種美好糟糕的經歷,連帶那無懼的勇氣也一併來招手:)

      謝謝你!

      Delete
  2. 看完你的遊記,將這Blog加入書籤,年青時我也看過不少三毛的書(那年代只能買書沒網誌可看@_@),很久沒這麼詳看別人的遊記了,加油,小朋友
    日本的還沒寫吧?期待
    淡水,台北,台灣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雖然今年初才開始看,但我也很喜歡看三毛小姐的書,是真真正正的遊記!
      我會繼續努力寫的,很感謝你願意花時間看:)

      Yumi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