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女孩手上的十字刺青

         跳出冷冰冰的車廂,溫度一下子暴升至接近三十度的高溫,把我整個人都融化了,流著汗紅著臉,背著沉甸甸的小綠找到昨天已經訂好的HOSTEL,把包包甩到房間的角落後,便馬上衝到浴室洗掉昨晚與”螂”同床的痕跡!這下子,才覺得自己到了馬來西亞。

用來約伴的留言版
曼谷图片
曼谷景点图片


Little India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到外面亂走了一趟後便回去HOSTEL,剛好門外有三位女生正準備出去吃晚飯,熱心的UNCLE (HOSTEL的老闆) 介紹我們認識,一行四人便跟著他給的美食地圖,去嚐嚐檳城最有名的炒貴刁和杏仁茶!太陽下山後,已經來了好幾天的ANYA便帶著我們逛逛這個小城,尋找佈滿在牆璧上的繪畫和各種街頭藝術。
曼谷图片
曼谷景点图片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最後大家在一間很別緻的咖啡店裡坐下來,才正正式式地互相介紹一下。首先是來自俄羅斯的ANYA,她已經來了差不多一星期了!原來是在這邊會合男朋友,再一起到泰國旅遊(幸福慘了!) 然後是兩位來自吉隆坡的女生 TT 和 NIKKI,她們趁著暑假便來這裡玩幾天,旨在吃盡美食地圖上的東西(真的是說到做到!) 至於我嘛,坦白地說完就只是因為火車票便宜而來這裡後,看到她們訝異的表情,只好追補一句”我是真的想來的!”還是很軟弱無力的結尾…

咖啡店的合照
曼谷自助游图片       剛吃完飯不久,又去吃樂樂,是一種自助式的街頭小吃攤檔,根據竹籤末端上的顏色來劃分價錢,最後把所有竹籤交給老闆結算就行了
曼谷图片       食物種類繁多,外國人都不太清楚到底在吃甚麼,所以一頭霧水的ANYA不停發問
OH MY GOD! WHATS THAT??! FISH?
曼谷景点图片


       街頭印度彩繪,據稱能帶來好運的 Henna Tattoo,把人體肌膚當成是畫布,繪上各式各樣的圖案,是一種來自印度的傳統裝飾藝術。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女生們都比較愛美嘛,大家都躍躍欲試,可是NIKKI卻只是站在一旁觀看,於是趁著TT在畫的時候,就問

Why don’t you get one for fun?
“No. I’ve already got a real one” 說罷,NIKKI便伸手讓我看看烙印在她手腕上的十字刺青
Wow! So cool! Is your hand still painful?!
“Nope. It’s not painful. It was crushed. Haha :D “

         後來我又問她,有了這個刺青,將來不會比較難找工作嗎?她說之前已經有很多人問過同樣的問題,如果將來的公司連這個小小的刺青都不能接受的話,她也不會想在一家這麼narrow-minded的公司工作。聽完之後第一個反應是” 這個女生好酷好有性格!” 特別是在我自己的城市裡,通常只有人們去遷就公司的規矩” 噢,這家公司不可以怎樣怎樣,你不要…” 那家公司要有甚麼甚麼,你應該要去…”簡單一點就是改變自己來迎合公司的文化。


我的Henna,請帶給我好運


2 comments:

  1. 這個刺青好美喔!
    這個刺青這麼美一定帶給你好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