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ugust 2012

一人遊--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曼谷景点图片

              既然明天決定一個人到馬來西亞去,那這天就先熱熱身嘗試一個人出去走走,誰知道一走便走出了曼谷,到了80公里外的近郊水上市場去。因為比較窮又怕塞車的關系,最好的方法是坐BTS Skytrain到Victory Monument站,出去以後會看到Century Plaza. 當地人簡稱這裡為 Century,是各種廉價mini van的總站,當地人如果要從曼谷到其他城市工作或是旅遊的話,通常都在這裡坐車,價錢比起包車或是計程車便宜一大半!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附近有兩個水上市集,其中一個就是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通常當地人會於大清早6點至8點在這裡買賣一些日常用品雜貨等等,9點以後便商業化起來,改賣一些中看不中用、華而不實的紀念品。

曼谷自助游图片
           剛走進去就看到有人在擺攤,100 Baht就可以跟大蟒蛇合照!很多遊客都是站得遠遠的舉機拍照而已,可是難得來到這裡,不拍白不拍,於是膽粗粗地上前玩一玩,最可愛的是居然還可以挑顏色!最後選了一條黃油油、滑溜溜的小蟒蛇合照。

我的新圍巾,好看不?
              當然少不了坐上這裡唯一的交通工具船隻來逛逛整個水上市集。如果說在曼谷塞車是司空見慣的話,那在這裡遇上塞船便是見怪不怪。皆因,水道就只有一條,大家來來往往都要經過這裡,如果船上的人要挑選紀念品的話,船家必定會把船停下來(阻塞交通!) 。就是這樣,在船隻爭路的情況下,原來只需要15分鐘的船程走了足足30分鐘,也因為這樣在船上認識了在泰國的第一位朋友,來自台灣的 S 先生。S先生今年剛結束了澳洲WH,歸家前先來泰國旅遊幾天。一開始還不知道他是那裡的”Japan? No. Korea? NO. Singapore? NO! ….Okay!!Just tell me!” 居然是台灣!因為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台灣人,突然覺得好開心好親切 :D 可以在這裡遇到台灣人,嘰哩呱啦地說台灣很好玩很漂亮。
第一位上船的人
曼谷景点图片
突然整艘船被撞了一下,濺起了不少水花,正在吃的芒果糯米飯也糟蹋了…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曼谷图片

          上岸後,S先生因為參加了Tour所以有專車接他回曼谷,至於我嘛……繼早上被鄰座無惡意地誤導,跟她一起在一個人煙罕至的地方下了車…水上市集?怎麼連一滴水都看不到…她掩臉說聲Sorry後便迅速逃離現場…幸好上車前塞了一張寫著泰文地名的字條給司機大哥,於是好心的他也跟著下車,在我面前摸摸頭走來走去,晃了大概一分鐘後說”Floating market. Not here.” 於是我們又坐回車上,繼續出發。其實他大可以就這樣走掉不管我,所以謝謝啦!因為這樣,就知道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能回到曼谷。

          剛走出市集,就被一大堆男人包圍著”Hello girl. Where do you go? Come here come here!” 可是他們都說沒有車直接回Century的,要先到其他地方再看看能不能” 順路” 載我過去!既然這樣,只好打給早上的那一家公司,問問大概幾點會有車經過這裡駛回曼谷。誰知道真的小看了語言障礙的威力,事關我們完全溝通不到!

”one one. You one one.”
“What???!!!! One one?? What does ‘one one’ stand for? I said when do you arrive? “
“Nonono. One one!!”
“I still couldn’t get it! What time is it??!! One o’clock?! Hello? Hello ????!!”

            傻眼,他竟然掛我電話!!圍在身邊拉生意的男人們聽到後還一邊散開、一邊落井下石地說” 對啊對啊,就說嘛,這裡沒有車回去的,你就一直留在這裡吧…就一直留在這裡吧…一直留在這裡吧…” 整個人愣在那邊,既懊惱又不甘心,我才不會就這樣困在這裡!鼓起勇氣再撥一次電話過去的時候,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原來是其中一位拉生意的老伯,他指指電話再指指他自己,於是把電話交給他,由他來說。效率果然奇高,老伯指著手錶上的時針畫了一圈” 啊,原來one one是12點05分…” 老伯指指旁邊的空椅子說 You sit. I tell you. 謝謝!就是這樣,有驚無險地回到曼谷
曼谷景点图片
             下午跟S先生在市中心碰面,吃點東西聊聊天,他想念台灣,我也好想念台灣喔!不一樣的是,他明天就可以回去了,生活愉快 =] 然後一個人去看一套好酷的電影,再跟家人們吃晚飯。
曼谷旅游攻略图片
曼谷自助游图片

這天,我稱之為旅程的第一天。

2 comments:

  1. 呵呵,真的服了你,居然敢用大蟒蛇当围巾。还有,我乡下是曼谷,但你去过的泰国地方恐怕是比我多,惭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受不了我自己!可是這條蛇好重但不願動,有職業惰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