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給您寫一封信



花先生:
 

哥,你好喔!
 

雖然從以前就一直想,要給花先生寫信吧~寫信吧。不過老實說,我怎麼都想不起花先生真正的名字,因此終於一延再延拖下來沒寫。確實花先生在六月份就告訴我你的名字,但我卻完全忘了那是什麼樣的名字(畢竟那時有心事嘛!) 如果信封上寫台中市大安西街 [花先生] 的話,台灣那親切的郵差先生能幫我送到嗎?曾讓我知道的事,不會忘記,只是暫時記不起。
 

說不定某天一個小小的契機,我就想起來了,像一陣風吹來一樣。
 

首先,我應該要大概說明一下我現在在做什麼忙什麼之類的事,但這並不簡單喔。如果我寫下 [說來話長] 這四個字,花先生會想到什麼呢?是不是一條無盡頭、筆直漆黑又烏亮的Skating road呢?要是 [從頭] 說起,滿腹心事又該從何記?最怕最怕寫得過分樂觀又空洞,反倒讓你和真實的我隔得愈來愈遠。那,不如下次再寫。因為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把它轉為言語表達出來。聽起來好像完全是說謊似的吧?但我可不想平白浪費了幾張信紙以後,才發現這麼一回事。
 

凡事都有一個 [順序] ,寫給花先生的信是 [] [] 便是為甚麼是你? 上個月發生了網誌事件,花先生一定想知道怎麼回事,也收到你的問候。從那時開始,我便遠離了社交網絡,甚至連回覆花先生的訊息也來不及。那時我感覺到什麼,還有又發生了什麼,這些我想留著下次慢慢再說。(雖然沒有信心能解釋清楚,但也想對你說說。)
 

前兩天,看了一齣戲 [被偷走的那五年] 。主角演得不錯,但編劇差了點。我一面看,聽男主角說話,不知怎的就想起花先生。那是台灣男生獨有的說話口音與方式吧! 我是這樣想的。記憶便如潮水襲來,想起你也想起他。當然我也非常驚訝,原來你們說話的語氣方式我都還記得。這樣的事被發現絕對很吃驚吧,對嗎?我猜這就像是看一段陳年的電影預告片,只看一點點就能喚醒腦海中的回憶。
 

於是,我認真的要給花先生寫封信。
 

這一個月我過得好頹廢。心情不好,沒心思打扮,穿著又隨便,暴吃暴喝,頹到世界盡頭。我發誓,如果花先生看到我的話,一定馬上坐飛機回台灣去。不是開玩笑喔,是很可怕的事。於是接二連三有人走來問我勸我 [怎麼自我放棄?] [失戀了?] 在他們眼中,好像只有愛情才值得煩惱一樣,真要命。
 

這段日子,我想東想西想事情,晚上腦袋更是停不下來,車輪轉不停,排山倒海似的。我想起天空的雲、青草香味、鳥叫蟲嗚聲、未來、夢想、丈夫、白紗、故人、木、花、大海,盡是些不著邊際的事。突然之間,風又再一陣吹過,心事被吹得煙消雲散。忽然一切又有了輪廓,我也帶著新自知過生活。
 

最初的,始終都是我念念不忘的夢。
 

真希望能再見花先生一面(還有MOJI!) 我在努力變好,要變成天上的星星,亮麗到月兒都妒忌。這些話應該面對面說才是的,但很抱歉,因種種原因,沒能做到,所以現在才會坐在書桌前,握著墨水筆寫寫寫,努力地寫這封信。
 

現在是半夜1224分,累得要命。
 

再見了花先生,你應該也在為自己的煩惱想東想西吧。希望你也能快樂一點。
 

下次想寫的時候,再給你寫信。
 

P.S. 最近有追看 [步步驚心] ,好棒的一套古裝片。希望下輩子能投胎當清朝人!
 

P.S. 好朋友家裡來了一條叫 [] 的小狗,好可愛。牠讓我想起MOJI了,請替我問好。
 

Yumi 

00:50 12Oct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