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滿街的韓國人



長灘島,天高、海闊,還有就是人多。甚麼人最多?居然不是菲律賓人,而是韓國人!小島上看到的韓國人,就跟你在尖沙咀遇到的自由行,還有你在士林夜市碰見的香港人一樣多。每分每秒,總有幾個在左近。

島上光是韓國餐館就有許多許多家,還有韓國按摩店、兌換店、服飾店,對象都是韓國人。最令人詫異的是,島上的居民人人都能說幾句韓文。每次我們在沙灘上閒晃,當地人都會笑著跟我們打招呼: 안녕하세요 (你好!) 真是不得了!難道到了韓國而我不知道?!

經過這幾天的非正式不可靠觀察,韓國Oppa可以分成兩種:非常怕熱不怕曬 和 非常怕曬不怕熱。所以,他們要不就不穿衣,要不就穿長衣。當然,不穿衣服的大都有自知之明,明白他們苦苦練成的厚實腹肌不惹人厭,才敢這樣招搖過市。

我們也不介意,真的,不看白不看。

而韓國Unnie,不知怎的,人人都是少女時代,白滑腿長,讓人有種好TruePure的感覺 (mode) !如果我是男人,絕對會迷上她們!有一次我們乘帆船出海看日落,沒帶相機,就用爛透的韓文拜托左邊的姐姐說:

Unnie, Sa Jin Su Se Yo! ( 想表達意思:請幫我們拍張照片吧;實際表達意思:不詳 )

姐姐冰雪聰明,一聽就懂,當晚就立刻把照片發給我們。第二天想約姐姐吃飯,小玲發揮她的小宇宙寫寫韓文,還讓隔壁桌的韓國情侶幫忙改改Grammar才發出電郵。可惜啊,姐姐當天就要回韓國了。有緣再見。

那天我揚起帆,想看看未知的海


有天晚上我們在外頭吃過晚飯,又到沙灘亂晃。路邊的小攤老闆看到我倆亞洲面孔,又誤把我們當成韓國人,笑著用韓文跟我們打招呼:[ 안녕하세요] 那晚我們心情好極,也就大大聲地回說 [안녕하세요!]

可這一喊,把前面的韓國人都喊回頭。       

前面兩位韓國人轉頭看看我們,問說:[ Korean]

我倆趕緊站住,搖搖頭說不是。

他們又問:[ Where are you from]

我貪玩,撒個小謊:[ 日本喔 ]

小玲先瞄了我一眼,不動聲色就接下去說:[ 是喔,我是香港人 ]

這兩位韓國Oppa原來是大學同學,踏入社會工作後,難得有假期便結伴到長灘島旅遊。K Oppa的英語非常流利,還帶點美國口音,原來他曾經到紐約留學一年,難怪;而S Oppa就是普通韓國人標準,你知道的…

我們一行四人到了附近的露天餐廳喝東西。就像我以前曾說過的:[ 韓國Oppa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人都超好,很會照顧人,為人健談又友善。就算我們問些低能問題,他們都能接下去。

我真心想知,問:[ Oppa,你們在韓國有沒有見過少女時代?]

K Oppa答:[ 電視上常常都看到,但真人沒有喔!]

我不捨,再問:[ 那… Super Junior呢?金希澈呢?Kim HeeChul喔!]
粉絲上身: [우유빛갈 김희철!사랑해요 김희철 ]

K Oppa沒好氣,笑說:[ 你是比我更了解韓星嘛,其實你才是韓國人!]

一開始他們都很耐煩回答有關韓星的問題,只是當我們第N次唱 It’s raining和第N次喊口號,他們就投降大叫:[ 求你們不要再迷戀韓國偶像了!  ] 哈哈,我想,如果有人不停問我劉德華周星馳,我應該也會抓狂。

後來突然又下起陣頭雨,大家狼狽的抓起飲料就往帳蓬內跑。躲雨的時候,旁邊那桌人很好的中國情侶分了點位子給我們,讓我們能坐下來躲雨聊天。



回到青旅,明明夜已深,居然人人都還沒睡。

我們跟韓國姐姐說:[ 姐姐,我們剛剛在外面認識了兩位韓國Oppa! ]

意料之外,韓國姐姐一臉不屑,霸氣十足地說: [ FUCK KOREAN GUYS]

下??!!

妹妹說:[ 韓國男人不好,很討厭!你們要小心一點喔!有照片嗎?讓我看看。]

聊了好一會兒,看姐姐們對韓國男人的印象這麼負面,我們都沒敢說明天又會跟Oppa見面。其實,雨停後他們送我倆回青旅,途中就邀說:[ 如果你們明天沒事做,一起吃午飯好不?] 我們是真的很閒,就答應了。

回房間的時候小玲悄悄地說:其實那兩位Oppa應該不是姐姐口中的那種人。我也默默地點點頭,心裡忖度著:韓國有,但他們真的不是。女人的直覺真的很靈;沒原因沒來由、不理性,純粹的感覺。

裝酷的K Oppa

小玲說韓國人天生都CHOK,隨便擺POSE都好看。如果是我們擺這種POSE,就會成了低能兒!

那天吃過午飯,本來約了一起去海邊玩,可是又下起大雨,我們就在青旅打撞球。再約晚飯,但我們卻睡過頭。第二天中午就要去機場,Oppa說如果早上有空,希望能再見一面,可是我們都窩在青旅跟韓國姐姐聊天。


這樣想一想,其實我們真的好X仆街。

沒辦法,一向都是重友輕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