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寶島之旅❤後記



          這篇遊記都是回來以後才動筆寫的,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寫,因為後來要工作上班,回家都已經是零晨時分,實在沒力氣寫下去了,所以很感謝所有花時間看還有等這遊記更新的你們。其實,剛開始的時候並沒有打算要寫下來,只是跟朋友分享旅途中的趣事見聞時,他們都聽得津津樂道,說可以拿去拍電影了,於是想寫下來跟更多人分享一下,奇怪的是,寫的時候總能夠感受到當時的心情起伏,像是孤單寂寞的日子就寫得特別慢、開心愉快的日子就寫得特別有效率,而且一幕幕畫面都在眼前浮現,每一個人的樣貌、對話、小細節等等。台灣這個地方真的很美,可是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去了,因為這次的旅程太深刻太美好,再去只怕會有比較,將來回去探望一下這些老朋友吧,如果他們還記得我的話。

旅費:不包括來回機票,一共花了 $8600港幣

包包 : Berghaus , 45L,建議包包一定要買個負重功能好的,不要貪便宜,要不然一路上可是苦 了自己

行程 : 沒有行程,我只有一張台灣的鐵路圖還有很明確的目標,環島。其他的都是跟著別人一起玩,開口問” 這裡有甚麼好玩好吃的嗎?”

值得推薦的手機Apps --  Hostelworld : 用來找青年旅舍,便宜又乾淨
                                     --  台鐵訂票機 : 用來查火車的時刻表
          
        就是這樣,有交通有住宿,其他的就隨遇而安,視乎際遇而定,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台灣之旅,沒必要倒模複制別人的行程。有關於旅程的問題,可以在這裡留言,我會盡力回答的。勇敢點,走出去看世界,加油。



8 comments:

  1. Miss Yumi:
    終於睇晒喇!
    既羨慕又配服!

    由決定一個女生靠自己能力去睇下呢個世界
    到真的起行
    一點都不簡單哦!!!!

    見到你的旅途如此美好
    真的很替你高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花時間看:))

      往回看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只是一個人旅行是會上癮的,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

      不用羨慕,將來你也會有屬於自己難忘的旅程!

      Delete
  2. 你真的很厲害耶~敢一個女生去當背包客!!
    我跟我姐兩個女生上個月自己去台灣都已經碰了不少釘=="
    雖然是這樣,但看完了你的文章令我更有衝動試試一個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啊:)
      一個人在外要注意安全,平安去平安回最重要。
      加油,希望在路上見!

      Delete
  3. hey Yumi
    突然想到我們兩個都是懂中文的
    卻從來沒用中文溝通過
    (泰國那次不算喔XD)
    哈哈哈哈想來真是奇妙
    我很喜歡你的遊記
    特別是那口語化真誠的記錄方式
    彷彿我就是和你一起旅行一樣
    偶爾情不自禁哈哈大笑
    偶爾因為你的處境感到擔心
    偶爾感覺到你的勇敢而讚嘆
    偶爾因為你難過而難過
    "有故事的人特別吸引人"
    這是我朋友看完你的遊記後給的評語
    我完全認同
    自從跟你聊完天後我就對你的故事很感興趣
    我喜歡推薦你的遊記給我的朋友
    因為你值得
    你真的很棒
    就像我在泰國對你說的
    你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多相信自己一點
    一切會更順利的
    加油
    希望在某一次的旅程中在相遇
    期待與你在台灣相見
    想與你分享我去cambodia當志工的特別經驗
    還有你也想瞧瞧的美麗angkor wat
    請繼續分享你的旅行經驗
    因為我在期待著:)
    p.s.這已經是我第五次留言了,不知道這次是否能成功,我都快要把整篇背下來了= =
    by Stan

    ReplyDelete
  4. Hi Yumi
    偶然發現你寫的文章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的看完
    雖然自己是台灣人 但在台灣都沒有玩得像你一樣厲害呢!
    好多際遇都超酷讓人不敢置信
    要努力完成你的夢想喔
    加油! 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