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Day 22 -- 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Day 22 Last Day

           最後一天,清早起床徹徹底底地收拾包包,從亂七八糟的暗格中掏出了各式各樣的車票、電影票、地圖、糖果、便利紙,看著它們,感覺上已經過了很久,像是幾個月以前的事了”啊,我在這裡看過電影、在那個車站拿的地圖” 把它們整理好放進包包,帶回家作紀念。
台湾图片
台湾景点图片

         想不到在最後一天才試了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名不虛傳,建議也試一下這裡的酒釀丸子,吃完都醉了。吃完之後幫媽媽買伴手禮,之前每次都很害怕聽她的電話,怕她會問我在哪裡、在做甚麼之類的,結果是我真的想太多了,低估了媽媽的功力,幾次通話都是說要幫三姑六婆買些甚麼甚麼、在北投的時候還問我能不能晚一天回去,說有位遠房親戚要來…敗給她了。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中午回去剛好碰見韓國obba們,他們也是同一天回家了,祝福他們工作順利。
台湾自助游图片       感覺很奇怪,下午就要離開了,對台灣沒有依依不捨的留戀,對香港也沒有歸心似箭的期待,很平淡的心情” 哦…要走了” 我不是來旅行,我是來生活。
台湾图片

        誰料到最後一天也要追公車,因為晚了一點出門,所以背起包包,手挽裝著伴手禮的袋子匆匆地跑去公車站,但問題是,我不清楚公車站的位置!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車站附近,轉來轉去怎樣也找不到開往桃園機場的公車,心愈來愈急,趕不上火車還可以等下一班,但趕不上飛機的話就只好再住一晚了。最後是一位很有心的男生帶我去找公車站,後來才知道自己害他到公司的面試遲到了,但好心有好報,幸好還是考上了。公車站找不到,卻看到有一輛寫著往機場的公車,腦袋中閃過”有希望了”, 於是我們兩個人趕緊提著大包小包在後面追趕,它終於在路口邊停了下來。好心先生敲敲車門說能不能讓我上車,原來這輛車是要先回去總站再開往機場的,司機先生看著很狼狽的我們,答允了。

台湾景点图片      甫上車,剛開口問車費是多少,司機大哥就說了一句 “回日本喔?”回日本??我??原來大哥把我當作是日本人了,怕他會趕我下車,只好硬著頭皮說是

“你國語很不錯喔”   “對……學很多年了” “別擔心,一定來得及的,你在這裡坐著,我幫你去買票好了”  “好,謝謝……” 對不起大哥..

陸陸續續上來了很多要回國的旅客,在黃昏之下,大家在車子裡面都昏昏睡著了。剛張開眼就看到夕陽,第一次在台灣看到夕陽,覺得它好漂亮。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在偌大的機場裡找回那家航空公司、取登機証托運了以後,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傘兵先生道別,在台東離開以後他每隔兩、三天就會打電話來,看看我好不好在哪裡玩等等的,” U咪~你在哪裡啊?” “我在新竹啊,怎麼了?” “想念你啊,玩得開心點,拜拜~” 好可愛的人,還有個電話跑去留言信箱了。買了個冰淇淋在機場裡到處逛一逛,晃到登機門前,電話就響起來了,平淡的心情忽然變得好激動。
台湾自助游图片

“你要走了?”嗯嗯,對
“已經在機場了嗎?” 對,差不多要進去了
“開心點嘛,要回家了。”  我很開心啊
“我最近在裡面都累透了,每天都要操練甚麼的,快要退伍了!你要跟他們聊一下嗎?他們都在旁邊耶”

“Yumi`你終於要走了喔?”
“我今天跟你一樣高興耶,我也要休假回家了!!”
“有空再來找我們玩啊,去釣蝦好了。”
“來了就叫他帶你出去玩啊,他一定會去的”

吵吵鬧鬧的聊了一輪,最後電話又輾轉回到主人手中,

他說“我7月很有可能會去香港玩耶” 
真的嗎?那你來的時候打給我
他說” 不是來的時候打給你,是來之前就要打給你”
哦,這樣子喔!好的!
“要回家了,不要難過了”

要回家了,不要難過了,丟掉手上早已融化的冰淇淋,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昂首闊步走進登機閘口。再見了,台灣。


7 comments:

  1. 您好,我是公關公司的Jenny,
    目前正為台灣知名五星級飯店集團,規劃一系列網路行銷,
    希望能邀請到香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的部落客(或有部落格的人)來台灣遊玩,享受飯店服務,並為旅程寫文,若您有來台旅遊計畫,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繫,謝謝!

    Hi,

    We are DIAMOND PR Company from Taiwan. We're holding a Internet Marcom Program for well-known hotel chains in Taiwan.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the famous bloggers from Korea, Hong-Kong, Japan, Singapore and Malaysia, giving you a very special traveling experience in Taiwan, and sharing these amazing tours on your blog or facebook to your friends. We will sponsor you a well-known five stars hotel for first night ( Offering special price for the rest nights).

    Requirement:
    *Please provide your blog website or your facebook. (If the page view or the followers over 500,000 would be better.)
    *Planning to visit Taiwan in half year.

    Please reply before Sep.15 by e-mail:jenny@dia-mond.com.tw
    Thank you very much!!!

    ReplyDelete
  2. 看完你部份的遊記,內心有很大的澎湃耶~因為幾年前在國外跟你有很像的際遇...謝謝你!

    不過好奇的是~~後來他有到香港找你嗎?嘻~

    ReplyDelete
  3. 我從背包客站連過來的。你很有勇氣,文章也寫得很好。但我也很想知道,他有去找你嗎??

    ReplyDelete
  4. 謝謝妳 這麼喜歡台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