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ne 2012

Day 16 -- 海岸線日出

Day 16

          自從在阿里山看過山線日出後,心心念念想在台灣最漂亮的東部看海平面日出,這天相約了幾個HOSTEL的小幫手一起去海邊看日出。清晨四點出門,摸黑走到村莊的海邊,等著。
台湾图片

台湾景点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景点图片
如果你問我山線日出跟海平面日出有甚麼不一樣?

沒有,不一樣的從來都是心情。

台湾自助游图片

五個同齡的女生,在這個離家萬丈遠的小村莊相遇,我們出走,我們奮鬥,我們堅毅,我們懷著不一樣的夢想往外闖,年輕得無須怕甚麼。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傍晚回到HOSTEL找香港小幫手們,看看房間又看看客廳,空無一人,眼看離LIVE SHOW的開始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便拖著自己疲倦的身軀以及發抖的雙手去吃晚飯,剛好吃完出門就看到她們站在路邊,說著以為我被綁架了,出去大半天還不回來。那實際上我都在幹嘛?
台湾自助游图片

           是的,早上在手工藝品店裡面逛逛,看到那些索價數千到數萬元台幣不等的包包衣服,就忍不住大呼誇張,老闆娘聽到後就介紹小妹到一位原住民的家裡學習製造自己的樹皮包包,於是,中午時分吃過午飯後便拋下了要開始工作的小幫手們,在店鋪的外面等那位原住民大哥。要做樹皮包包,首先需要一塊樹皮,看到大哥兩手空空的來接我,問:

“咦,樹皮呢?”
大哥說” 走,我們現在去山上砍樹”
“哦……是這樣子喔”
台湾图片               就是這樣,樹皮包包就由一條剛剛從山上砍下的原木開始。首先,要把原木一遍又一遍地敲打至樹皮剝落,其次把樹皮剪開,平攤在木頭上敲打,使樹皮的纖維變軟,接著把樹皮好好洗乾淨,弄乾,然後熨平,最後便可以開始剪裁縫紉,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樹皮包包。

              足足花了5個多小時弄,敲到雙手發抖、手心長水泡、用刷子在樹皮上小心翼翼地洗刷、拉直尺在皮上量度、瞇著眼睛一針一線縫紉,最後只可以說,老闆娘介紹我來是別有用心的,那些放在店鋪裡價值數千台幣一個的樹皮包包,別說是台幣,就算是數千港元我也不賣!

來搗亂的觀眾
台湾景点图片
成功脫皮!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敲打樹皮,大哥本來說應該敲久一點的,可是看一看我的臉色後就說算了,免得小妹這輩子都不再來台灣。
台湾自助游图片
初步縫紉好的包包
台湾图片
拿著麻繩左穿右搭而成的帶子
台湾景点图片
 登登!大成功!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晚上跟三位香港小幫手到了酒吧,幾乎村落的每個人都來了參加這次的LIVE SHOW,畢竟表演的樂隊都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老鄰里。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图片

除了我們以外,早就來佔位置的還有牠們……
台湾景点图片

         主音大哥知道我們是香港人後,唱了一首他認為我們會懂的歌曲“過去讓它過去,來不及,從頭喜歡你,像白雲纏繞著藍天…”天愈黑,酒吧內的氣氛就愈高漲,縮在角落的我們也被熱情的原住民朋友拉到台前跳舞,一開始覺得很別扭,可是幾口酒水喝下去以後就放開來了,美好的一晚。

          後來從酒吧中逃了出來,跟其中一位香港小幫手在村落裡騎腳踏車,大半夜在無人的馬路上騎得左搖右擺,說是要吹散酒氣,吹吹涼風。寧靜的小村莊,民風純樸得很,總覺得這樣靜謐的環境要配上抬頭的一片星河大爆炸才滿足。零晨一點鐘,我們把腳踏車停在漆黑村落中唯一還在營業的便利商店外,在路邊坐著聊聊天。打從心底喜歡這三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女生,大老遠從香港來這邊打工換宿,各有各目標,跟那些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的年輕人不一樣,而且跟她們待在一起,能驅散大部分這些日子以來一個人流浪所帶來的寂寞。

2 comments:

  1. 好美的日出呀!!真係好美!!!希望我都會有呢個機會睇1次咁美的日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看海平線日出:D 你將來一定會看到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