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Day 21 -- 跟Oppa到平溪放天燈

Day 21

              這天,和兩位韓國obba到了平溪放天燈。因為只有小妹會中文,所以找路坐車等等的事情通通都落在我的頭上,如果是一個人的話,任我怎樣亂走都行,現在總不能帶著兩位obba走冤枉路啊。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兩天沒有跟當地人混在一起而已,國語大倒退,好像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些甚麼…最後YoungShin obba大概是受不了我吧,直接對別人說 “Sorry, we don’t speak Chinese. Please explain to us” 其實這句話還蠻有說服力的,因為自從發現了YoungShin 會說一點點日語,他們又慢慢教我一些簡單的韓語以後,我們三個就不停英日韓夾雜地聊天。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台湾自助游图片            YoungShin總有走開的時候,剩下我和YoungMin obba兩個,冷場就太尷尬,總要找些話聊,可是語言不通…怎麼辦呢? 最後是靠著偉大的肢體語言還有音樂文化來溝通…

Obba, what are you doing?
………………..
Mo hae ?? (韓文 : 在做甚麼?)  他指著屏幕說 Good Good
So Nyeo Shi dae Good!     YesYesYes! Good Good. Yoona Good!
Taeyeon Good Good!      Twinkle Twinkle Good!!
台湾图片

消暑的花生冰淇淋
台湾景点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台湾自助游图片

        臺 北 縣 平 溪 、 十 分 一 帶 , 位 處 偏 僻山 區 , 開 發 甚 遲 交 通 不 便 , 原 為 平 埔 族 的 勢 力 範 圍 。 早 期 入 山 開 拓 的 漢 人 , 常 遭 殺 害 或 土 匪搶 劫 , 由 於 通 信 不 便 , 墾 拓 的 人 們 遂 以 「 放 天 燈 」 互 報 平 安 , 後 來 逐 漸 演 變 成 當 地 元 宵 夜 特有 的 習 俗 。

台湾景点图片       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類型的願望,像藍色是祈求帶來好人緣貴人相助、白色是祈求身體健康吉祥如意、粉紅色是祈求好姻緣有情人終成眷屬、綠色是祈求步步高升事業更上一層樓,還有其他紅色、紫色、黃色、桃紅色等等。挑了四個顏色的天燈,三個人站在火車軌的旁邊、自己的天燈面前,彎著腰讓太陽曬著後頸,拿起了大毛筆揮筆寫下了願望。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站在火車軌上,拿著天燈,由店裡面的老婆婆幫忙點火,看著它升空的一剎那,忽然閃過很多念頭,我怕它會著火燒起來…
台湾自助游图片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
台湾图片       下午坐火車回台北車站,在那裡和Obba們分別了,他們往北走到北投泡溫泉,我就一個人往南走到貓空坐纜車,算是最後一個景點了。等了又等的水晶纜車,陰差陽錯之下和四位阿姨一起坐,她們說怎麼只有你一個人?那跟我們一起逛吧!原來這天是她們的姊妹聚會,幾十年的老朋友趁著膝下兒女都長大了以後,常常約出來一起去旅行郊遊。四個人愛開玩笑、互相吐嘈,就是這樣,在纜車上、遊纜車上、餐廳裡都充滿了她們的笑聲,讓我也感染到她們的快樂。將來老了,一定要跟好姊妹們這樣出去玩。

雖然是透明底部,可惜下方的樹太高了……
台湾景点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妹妹你要上去拍張照嗎?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图片又蹭了一頓飯…
台湾景点图片

      台北夜景伴著我們吃晚飯,阿姨們說明天就要回去了,這頓飯算是替我餞行,有空再來台灣玩,還有介紹她們的兒子給我認識… 真的很感謝她們,讓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不孤單。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台湾自助游图片

      回HOSTEL後坐在客廳一邊寫日記,一邊跟在地上滾來滾去的YoungShin obba 分享今天的事,他也讓我看看他跟朋友們的各種傻合照,於是,在歡笑聲之下結束了這天。

2 comments:

  1. 我都有去過呀!!!!^^ 但天氣時常陰陰沉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天燈:) 短暫時間有陽光,卻曬得要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