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戲子戴的假珠寶

第二天清早跟MH爸分開後,有幾乎一整天的時間獨自在鬧市閒逛。到處都人頭湧湧,藥妝店、服飾鋪、漫畫廊;商場、寺院、博物館;吵雜的街道,叮叮作響的電車聲,眼前經過一堆又一堆手提大包小包的聒噪觀光客。走在熱鬧的街頭,人總是開朗又活潑。天氣雖冷,心裡卻暖烘烘,竟有閒情沿著電車軌漫步,可是問路也不能問太遠,不然人家會瞪大眼睛看神經病似的,只好一站又一站的問。

一個不留神卻又晃進大型購物中心去,裡頭應有盡有,但真正令人眼花瞭亂,目不暇給的居然是,型男!說真的,那天看到的型男數目幾乎是在香港一年的總和。之所以說他們是型男而不是帥哥,因為樣子其實還好(不是傳統帥哥類型),但穿搭衣服真的是沒話說,十個人就有十種風格,種種都好看,就連到後樓梯丟垃圾的男生也是爆分!每個人都像從時裝雜誌走出來一樣,看到傻眼變花癡!再低頭看看自己穿得紅紅綠綠、亂七八糟,只好嘆一聲:唉,此地不宜久留。


天還沒黑,霓虹燈都已經亮了,在天光裡看著非常假,像戲子戴的假珠寶
車水馬龍的街頭
Okonomiyaki
 晚上在電車站等某位沒空收留我,但說能夠一起吃飯的HOST。當朋友是一種緣份,人夾人緣,話不投機半句都嫌多。本來是興高采烈地跟這位HOST聊起來,但立刻發現對方是個非常無聊的人。聊天都聊得這麼苦這麼累,與其這樣,不如我一人面壁還比較好?


 無聊的對話有時接近拷問。



Ferris Wheel@ Osaka

半夜終於和今晚的HOST見面,是位剛踏入社會工作的新鮮人,忙碌的上班族K。電車站裡,老遠就看到穿西裝長褲提著公事包的K在等我,天氣冷得單薄的他一直在發抖。剛開始,K都一直在用英語跟我對話,後來跑進了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買晚餐,他在挑東西的時候不以為意就轉回日語:



 K 你吃過飯了麼?”     吃過了,還很飽
想吃甚麼可以拿喔,別客氣”   不用了,謝謝你
啊!!你在說日語!!?”   一點點而已!


結帳時碰到K的公司同事,同事看到我就嚇一跳指著問:

 這誰呢?” K couchsurfer
她從那裡來的??”  自己搶著回答說 香港!!”
啊!!你會說日語!!?”  會喔! 不要說我壞話喔!



 人家說關西人都比較熱情搞笑,昨天的H爸爸是;今晚的K和他的朋友亦如是。回家的路上,大家都一直在聊天;聊天亦不只限於寒喧,一問一答,是真真正正有內容的交談。他們對我感到好奇 你學日語多久了?在香港學嗎?怎麼會想要學日語呢?不會覺得很難嗎?我自己都覺得難喔!!我有朋友他…..” 而我,何嘗又不是對他們很好奇 哇你們現在才下班啊?是同學麼?日本工作應該很辛苦吧?!文化課上先生都一直在強調…”


K2/3

咦,你這裡月租是多少呢?
80000 YEN喔,但公司有住屋津貼
心想: 8萬日元,按十算,即是8000港紙,好貴!津貼最多不就2,3千!
那,公司津貼多少呢?
“70000YEN! 所以我付10000YEN而已!
哦哦,原來是這樣子喔難怪你這麼晚才下班
“ LOL” 



同事離開以後,我和K的話題就變得輕鬆一點,說說電視劇集、宮崎駿的電影、日本明星歌星的花邊新聞等諸如此類的閒話,竟也聊到零晨時分。K的一句 咦,你聯絡了明天的HOST了麼? 才慌慌張張拿起手機看看,可K家裡也沒有Wifi;用電郵又怕他太遲才收到;打電話,用日語來打電話還是有點怯怯,望望坐在對面的日本人K……

 咦!你不是會說日語麼!你幫我打電話吧! 邊說邊把手機遞過去給他
K一臉沒好氣的樣子接過電話,翻一下白眼說 不是喔,我也不會日語喔!


全神貫注地聽著K和明天HOST的對話:


 K : 你好喔!是
陽介君嗎?我是Yumi今天晚上的Host,幫她聯絡一下
 K : 對對對,在那邊附近
 K : 是這樣子喔,在那邊等的話可能…我想她應該不懂怎樣去
 K : 好吧,明天上午就在那邊見吧


掛電話後,K : 他明天早上會到大阪,中午會在家附近的車站等你,然後一起回京都。明白不?有問題不?


好的,明天要幾點起床?


K”9點要出門上班去,大概7點起床吧。你洗澡要多久?”  
 15分鐘左右,你呢?

要二十分鐘”       那我先洗好了!

不行!我先我先!”   好,那你7點鐘起床,我720


Yumi San,還是你先好了
 



上班族K


後記:

 回香港後一次機緣巧合認識了兩位日本女生,大家交換FB後才發現有共同朋友的存在,而這個人竟然就是K!女生說K是她的高中學長,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雖則如此,但這個微妙的緣分也讓我們兩個女生既驚又喜地聊了很久。世界其實可以很小。

2 comments:

  1. Hey!
    大佬~
    Here I come!!!
    更新啦!!我等緊呀!
    你的頭號Fans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