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13

日本關西の7天,沙發衝浪遊

Kiyomizu Temple, Kyoto


喂喂,聽說你學日文的,去過日本沒有?  沒有耶…


     向前看總覺得長路漫漫,回首才驚覺已走了好幾百里路。在學校都有好些日子。剛開始對日語沒有丁點認識,開學第一天還犯下大忌遲到,怯生生地對著帥得要命 (中看不中用) 的日本老師道歉。經過數十篇通宵達旦完成的日語報告、個人發表;數百句低頭喃喃道出的すみません;數千次冒著尾龍骨會彎掉風險的鞠躬;終於,有一點點長進,叫做是能說幾句日文。這次旅行,正好是驗收成果。碰巧日本廉價航空公司在做推廣,撿了張便宜的關西來回機票。趁著一個月的寒假,瘋狂兼職賺錢,最後一星期便到日本去。旅費有限,第一次決定以Couchsurfing的方式去旅行。

      第一次接觸到Couchsurfing是兩年前,那時候一位俄羅斯朋友告訴我他要用沙發衝浪的方式到德國去旅遊,很自然就問他:這是甚麼?原來Couchsurfing最初的原意是給正在念書,或是剛畢業、口袋空空的年輕人一個國際性借宿的旅遊平台,後來演變成背包客喜愛的旅行方式之一;不僅能省掉旅行中的住宿費,還能藉此認識當地不同背景職業年齡的人,做個平民的文化交流。

      那時候還小,總覺得這樣到陌生人家裡去借宿的旅行方式好危險! 可是後來在路上遇到的朋友們都大力推薦這個沙發衝浪網站,難得這次有機會(加上不夠錢!) ,就決定要在日本這個比較安全的國家試行一下!這一星期七天而已,卻總共換了四位HOST,分別是親切熱情的日本夫婦、非常忙碌的上班族、瘋狂友善的大學生們,以及來自另一個世界的阿拉伯富有學生。


       第一次來日本,是個高度文明、乾淨整潔又寧靜的國家。在學校裡的整天都聽到同系的同學們聊這個地方,簡直是到了大愛,為之而瘋狂的地步,可是自己卻沒有很喜歡這裡。大概是因為一切都太有秩序,每個人都太有禮貌,是優點也是缺點。再加上說話都會轉彎抹角,一個問題最少要問個三遍才有答案;喜歡是喜歡;不喜歡是還好;討厭就是不怎麼太喜歡;而且用字措詞亦過分留神,對我這種少條筋的神經病來說,未免太有壓力。 


雖然如此,但我在日本那一星期還是玩得很愉快 :] 

初到貴境 <-- 按這裡:)

5 comments:

  1. yumi, 補發一條訊息, 希望你看到!

    你好! :)
    容許我介紹下自己..
    我都叫做YUMI, 19歲, YEAR 1
    因為宜一年既生活都令我好迷失, 不斷有事發生, 到宜一刻, 我覺得單憑宜家既思緒我已經HANDLE所有事.. 所以想走出SAFE ZONE, 比自己清醒一下, 無論眼界同心境都闊D
    我GOOGLE"流浪台灣", 第一個網站就係你.. 睇真D原來你都叫YUMI, 係20歲前都流浪TW, EXACTLY係我既目標! :D
    而且, 容許我自覺得我地好有緣^^
    我自問對流浪同tw都一無所知, 真係好想請教一下你, 同埋想同你做個朋友lol

    我fb係monmon vee
    email: mmvulife@yahoo.com.hk
    wechat: monmonvee

    我堅信
    有些事, 年輕不去幹, 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幹.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Yumi(像自己跟自己說話..)
      其實你有這個想法已經很了不起,年輕人的心是自由的,
      出去以後再往回看,即便是同一件事,也學懂用不同角度再看一遍.
      出發前我對流浪跟台灣這兩方面都沒什麼心得,現在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你有問題的話,可以找我聊聊:)
      (可能會很晚才回覆,我最近是忙翻了)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Delete
  2. *HANDDLE吾到

    ReplyDelete
  3. Hey!yumi
    我最近真的很閒
    所以常常上來看你有沒有更新
    最後決定留言給你
    希望你有一個很棒的旅程
    回來要更新呀!
    等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回來了:)
      回來後一直都在忙,現在才有時間寫!
      我也想念你 <3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