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y 2012

Day 10 -- 莫名其妙的低落

Day 10

          早上睜開眼睛,有一剎那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處。喔,對了,在台東,今天要趕火車到台南。趕火車?拿起手機看看時間,啊!!整個人嚇得彈起來! 7點55分!昨天晚上傘兵先生答應了在8點鐘來接我到火車站,自己還千叮萬囑他不要睡過頭,結果是我睡過頭了!驚慌失措的時候,電話就響起,是傘兵先生 “ U~咪~我已經在門口囉” 啊!於是3分鐘之內把散佈在床鋪和櫃子上的衣服、襪子、地圖、鑰匙等等的東西通通掃進大包包,穿好鞋子衝出門,再由傘兵先生9秒9開車把我送到火車站!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在那邊看著我從月台上找位置的傘兵先生

             知道油頭垢面的意思嗎?這天,小妹完完全全把這四個字的神髓表達出來。是的,3分鐘之內出門已經好不容易,可想而知,我是沒有時間洗面刷牙,或是戴上隱形眼鏡…再者,昨天晚上太累了,和衣就寢,本來想待早上才洗澡的…所以,小妹是一個沒有洗面刷牙換衣服,還背著一個巨大包包的流浪四眼妹!在機車上問傘兵先生,我看起來很糟糕嗎? “沒有啊,很好” 他真的很善良耶……於是,人生第一次在移動的火車上洗面刷牙,整理一下,然後乖乖的坐下來補眠。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图片
真的是很漂亮的海

             火車到了墾丁,上來了一個老伯伯坐在旁邊,初時都沒有交流,可能坐火車比較悶吧,老伯伯開始跟我說話了。” 外地人?”這樣也看得出來喔…我香港來的,伯伯聽到香港後,便很興奮地說很多年前他跑船的時候常常來香港工作的,就是這樣,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我們就一直聊天,從民國42年開始…

快到11點的時候,開始有隨車的服務人員推著車子販賣鐵路便當,老伯伯堅持要請我這個外地人吃便當,謝謝=]
台湾景点图片

        老伯伯說他這次來台南是找老朋友聚舊,說如果我沒有地方住的話,可以到他朋友左營的家裡睡,可是我昨晚已經訂好HOSTEL,所以他的好意心領了=]  還有老伯伯硬要說以前的港幣是有很多個角的,可是真的沒有角啊,那是人民幣吧?於是,打開包包,從暗格裡掏出了10塊跟2塊的港幣送給老伯伯留念,他塞了剛剛找續的零錢給我,說那交換好了。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下車前,坐在前面的年青人突然轉過頭來,說可以載我在台南逛逛,看落日。有一點嚇到了,但感覺他不是壞人,而且老伯伯說由當地人帶著我去逛逛是最好的。所以下火車後,這位台南先生便載我到地圖上的HOSTEL,約定了四點鐘再來接我。貴人們,謝謝。

          覺得自己真的髒慘了,放下包包後馬上去洗澡,恨不得把整個人從頭到腳刷一遍!吹乾頭髮的時候,發現了陽台有洗衣機,真的很感恩,因為終於不用手洗衣服了,像這樣一次一件,還要擔心有沒有陽光,會不會乾得了…

統統洗一遍!
 這樣也弄了快三個小時,準時四點鐘乾乾淨淨的出門,台南先生已經在等我了,有一刻擔心過他會認不出我來…
台湾景点图片

到了台南先生的大學逛逛,是個稱得上鳥語花香的好地方,到處都有大片的草地讓學生們躺著曬曬太陽,最羨慕的是可以騎腳踏車在學校裡閒逛 =]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本來說要去海邊看落日,可惜天氣不好,明明知道是沒可能看到的,卻仍然想去海邊看看。南部的海,跟東部的比起來落差太大了……想不到竟然有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照…
台湾景点图片
 來了這麼多天都沒吃過蚵仔煎,試一下 =]
台湾自助游图片

           吃飽後,又嚷著要回去海邊,連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這麼喜歡大海,只是想在這邊靜靜坐一下。原來台南先生是從台東過來這邊念書的,他說來了台南以後,第一件事是找出開往海邊的路。是的,他常常來這邊看落日,喂喂流浪狗。於是,我們便坐在海邊,吃著他媽媽親手做的椰子味餅乾,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想說,兩個人都好奇怪,喜歡大海的都這樣子嗎?
台湾图片
晚上台南先生送我回HOSTEL後,便一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點兒都不想動。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有人會這樣去旅遊嗎?每個人都爭取時間出去玩,出去觀光,我卻賴在這裡,也是第一次沒有跟HOSTEL的其他人打招呼,因為心情無緣無故很低落,做甚麼都提不起勁,無意識地按著搖控掣,音樂的、飲食的、新聞的、綜藝的,最後停在電影台,整整看了兩套電影,但腦子一直在想別的事情。發現啊,跟那些幫助我的人分別以後,整個人都會充滿無力感,獨自背著大背包繼續流浪…


要重新適應一個人,比由始至終都是一個人,更難…

2 comments:

  1. Yumi真的遇到很多貴人喔!
    有時回憶真的叫人辛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憶總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難過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