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y 2012

Day 6 -- 出路遇貴人

Day 6

超級好運的一天!

            今天第一次賴床了,好累好累,前幾天一直都是大清早起床,出去吃喝玩樂,然後坐火車,太陽下山後才回HOSTEL。今天也沒有ROOMMATES把我嘈醒,就一直睡到10點鐘才乖乖地爬起來梳洗,還有不知道怎樣養成的壞習慣,每次都把包包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感覺很爽,但早上收拾的時候就覺得好痛苦……下樓的時候以為沒有人在,但坐在角落的老闆突然傳來一聲早安,嚇我一大跳…本來是想借老闆的腳踏車騎去海邊,但實在克服不了摔倒的陰影,只好選擇走路。好遠好遠的海濱公園,迷路已經成為小妹旅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且撐著傘也覺得快被烤熟了。苦盡甘來,看到這樣的景色,一切都值得了。 

台湾景点图片

當地人說的,台灣東部最漂亮的海,因為斷層的關系讓海水的顏色出現變化,前半段是淺藍,後半段突然變成了誘人的深藍,醉了。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坐在海邊的涼亭,看著這麼迷人的太平洋吃午飯,就連剛剛在街角買的便當也變得特別美味,一個人的時光。可是過了一會兒,來了兩個騎機車的阿姨,她們看我自己一個坐在這吃便當感到很好奇,於是便跟我聊聊天,當知道小妹是獨自環島,說我很勇敢膽子真大。阿姨們用機車載我逛逛整個海濱公園,超好運,果然沒有交通工具是不行的!
台湾自助游图片
裝模作樣的騎一下機車……後面漂亮得像假的一樣,藍天白雲。 
台湾图片

台灣原住民的房子

            阿姨們給了很多她家的照片我看,好迷人的油桐花步道,兩旁都種滿了油桐花樹,叮囑小妹到新竹的時候一定要找她們,要接待小妹去玩。本來她們還想帶小妹去吃牛肉麵,可惜要趕火車,只好分別…當時候沒有想那麼多,誰也料不到一個多星期後真的跟兩位阿姨再見面了。回HOSTEL拿包包,急急步到公車站,還是來不及…開往火車站的公車已經開走了,要再等一個小時…火車站的公車走了,但開往知本溫泉的公車還差10分鐘才開車,於是臨時決定要去泡一泡溫泉。旁邊的某個阿姨大概是一些幫溫泉店找生意的人,看到我買了車票,就一直游說我到某一家溫泉店,問問價錢後覺得還好,那就隨她好了。


           原來知本的溫泉區離火車站蠻遠的,位於山上面,可是環境很舒服。換了新買的泳衣,便馬上到溫泉池泡一泡,藥浴的、養顏的、按摩的、冷的、熱的,統統都不放過試一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起來像遊客,有個阿姨跟我聊聊天,問我是不是自己一個來這邊,知道小妹的環島之旅後也很驚訝 “你都不怕迷路呀?” 多虧認識了好心的阿姨,她們願意開車送我到山下的火車站,讓我省了坐公車的錢和時間,還買了牛肉麵讓我帶上火車吃,很感謝……在台灣的人緣比較好?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在火車上買到了窗邊的位子,可以看海、看瞬間即逝的風景,看著它們發呆是小妹的另類嗜好。
台湾自助游图片

             包包要放在上方的行李架上,背著覺得還可以,但實在舉不起這10KG…白忙了一陣子,嘈醒了旁邊正在睡覺男生,最後還是要靠別人才處理了我的包包。相識就是緣份,當時也是想不到這個男生在後來的旅程中會幫我這麼多,稱呼他為原住民先生好了。原來原住民先生跟小妹同齡,正在服兵役,剛好休假回家。來了差不多一星期,國語開始慢慢變流利,溝通也不成問題了,大家也聊得很開心,每看到窗外一些比較特別的景色,原住民先生都很樂意解釋,我的第一個原住民朋友 =] 後來原住民先生才說剛見面的時候以為小妹是日本人。


             個多小時後火車便從東部的知本到達南部的枋寮車站,小妹本來應該坐公車從枋寮到達墾丁的,運氣真的好,因為原住民先生願意載小妹到墾丁。先載了他的大姐回家,互相介紹的時候大姐聽到我們只是剛剛從火車上認識不到2小時也傻眼,大呼” 真的假的?!”
台湾景点图片

就是這樣,一路往墾丁方向走,在南灣找到訂好的HOSTEL,是一家衝浪旅店,門口養了很多條狗,還坐著幾個一身古銅膚色的壯漢…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有錢的可以睡床,沒有的要睡地板…也是一種體驗吧。


安頓好,便開車到墾丁大街,長達一公里的道路,兩旁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商店,酒吧、地攤、手工藝品小攤、地道小吃之類的。而且那天剛好是某些學校的團體旅遊,人很多很熱鬧 =]
    
到了小灣沙灘玩玩水,看星星,還有坐在露天的酒吧喝點小酒,聊聊天,美好的一天。

其實早就該想得到…不可能這麼好運,不詳預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