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Day 4 -- 一個人的電影

Day 4

        清早6點便要起床,因為想要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看看,沒有交通工具,只好趕公車。今天終於有同伴,是睡同一個房間的美國女生 Racine,雖然大家年紀一樣,但她已經隻身去過好多地方了,好羨慕。剛好大家都是今天想去太魯閣,便一起吧。一路上,我們甚麼都聊,美國怎樣、香港又怎樣,同學啊、家人、朋友,也算是文化交流吧。最傻眼是她問我香港的女生是不是真的是公主?當然要馬上很努力地解釋給她聽,有,但不是全部,也說了不少香港男生的問題…

         [太魯閣國家公園面積92000公頃,是一座三面環山,一面緊鄰太平洋的山岳型國家公園,由立霧溪貫穿其間,連接了山海。峰壑相連、山高谷深是地形上最大的特色,區內90%以上都是山地,中央山脈北段的山峰綿延橫亙,合歡群峰、黑色奇萊、三尖之首的中央尖山、五嶽之一的南湖大山,共同構成獨特而完整的地理景觀,另外的特殊地形還有圈谷、峽谷、斷崖、高位河階以及環流丘等等]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這個國家公園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好大好壯觀,照片也拍不出來那種感覺,所以到後來放棄拍照了,身處其中會覺得自己真的好渺小。心寬了,煩惱也就少了。眼界大了,執著的事也就少了。路中碰到另一個獨自旅遊的美國男生,他是服兵役後便展開了為期一年的長途旅遊,台灣是其中一站,既然如此巧合,便一起走。也碰到幾個香港的男生,剛開始不知道他們是香港人,走過來說” shall we take a photo together? “ yup,okay” 接下來很自然就會問” where are you from? “他說 “ I’m from Hong Kong “然後那個同行的美國女生說 “ oh~she is also from HK” ,意想不到的是他馬上對我臭臉…… Racine想起我跟她提過的 HK男女問題,居然笑了出來…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图片

        下午回到了花蓮的HOSTEL,大家躺在房間累得不想說話了。小妹便把握時間訂好未來幾天的HOSTEL,然後過幾天便後悔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發生,訂好住宿反而礙事了……特別喜歡看電影,感覺上代入了主角的生命故事裡,自己的煩心的事也得先放下,所以晚上自己去看電影,冷氣好大,人很少,已經想不起來電影的內容了。一個人的浪漫?一點都不。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