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y 2012

Day 2 -- 千與千尋故鄉

Day 2

    本來今天就要搬家的我,幸好昨天一起吃飯的德國人要提早離開台北,剛好空了一張床位出來,讓我還可以多住一個晚上 =] 一個人帶著捷運地圖、台北地圖、公車時刻表出發,到很有名的九份、金瓜石觀光。路在口邊,只要肯開口問,就一定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特別是在這麼熱情的城市。好多觀光客的九份,讓我覺得回到了我的城市……於是馬上跳上另一輛公車,到比較偏僻的金瓜石。金瓜石原在太平洋戰爭時期是一個盛產金礦銅的地方,隨著戰爭結束、資源耗盡,政府便慢慢把它變成文化保育區。當然少不了要親身走進礦洞看看,要穿好安全裝備,因為洞頂時不時會有小顆的礦石墜落…還有有名的黃金博物館、看陰陽海的報時山,幸運地有免費的一對一導賞,因為工作人員覺得我一個人跑去台灣好勇敢。
台湾景点图片

      一個人旅遊最麻煩的是 -- 拍照,因為睡過頭的關系忘記帶三角架。於是,每次都要麻煩路人們幫忙拍一下,如果沒有人經過的話,只好放棄,或是等。那天在博物館外面想拍一下照,麻煩了幾個台灣的男生幫幫忙,誰知道拍完後他們其中一個說 “小姐你是香港人?那你認識陳浩南嗎?” um…香港電影看太多了……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離開的時候下大雨,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到基隆夜市,旁邊剛好坐著一群教會聚會的台灣人,於是我們便一起逛逛夜市。他們人很好,教我那裡好玩、甚麼好吃,最後還送我到火車站,平安回HOSTEL =] 有一段小插曲,想著要在台灣喝道地的珍珠奶茶,看餐牌的時候全部都沒有寫珍珠,只有奶茶、綠茶、紅茶之類的,自作聰明的小妹以為”珍珠”省略了,但其實每一杯都有,於是點了一杯奶茶,結果奶茶真的只是奶茶…

台湾景点图片
 他們可能已經忘了我,但我一定記得他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