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Day 3 -- 環島之旅啟程

Day 3

    大清早便起床了。在HOSTEL住有一個小小的好處,就是你一定不會睡過頭,因為其他人起床的時候絕對會把你嘈醒…根據昨天的情報,今天開始南下,環島之旅開始!
台湾图片

      坐台鐵到宜蘭蘇澳,大大的包包讓路人側目,於是旁邊的伯伯開始跟我聊天,又教我如何轉車,還拿出了他的記事本幫我先查好台鐵班次,好感動。
台湾景点图片

      台鐵慢慢遠離市區,突然從窗戶中看到海,好漂亮的海。伯伯說台灣東部的海是最漂亮的,比南部墾丁更漂亮。就是這樣,小妹被台灣東部的海深深吸引了,往後的旅程三番四次回到東部看海。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相傳冷泉早期未被發現前,蘇澳地區人士誤為有毒之水不敢冒然接近,直到日治時代(民國前十九年)日本軍人竹中信景因軍旅行動,走至七里山下時口渴異常,見一湧泉喝下後精神百倍,而深感好奇,因當時民智未開,地方人士十認為這種泉水有毒,並常發現有蟋蟀、蚯蚓等昆蟲死在泉水中,誤認這種泉水有毒不敢靠近。事隔多年日人竹中信景解甲後到蘇澳鎮定居並著手研究冷泉的成分,結果証實冷泉不但沒有毒性,還可以製成清涼的飲料及氣水,到日人竹中信景親自以身浸泡後,才發現冷泉確實具有特殊的醫療效,困再經多年的研究証實冷泉對身體病痛有相當多的療效,因而延續至今也為蘇澳鎮鎮民引以為傲之處。]

     據說能美容養顏,愛美的小妹當然馬上泡一泡。好冷喔~但乖乖坐著不動,大概一分鐘後就不冷了,慢慢開始變熱,好舒服 =]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景点图片
       
         泡完冷泉後好餓,沿著觀光地圖找到了蘇澳很有名的米粉羹和紅豆牛奶冰,好吃!被旁邊坐著的幾個外國人認為我是日本人,一直聽他們小小聲說 “ Go.you can speak Japanese.Talk to her……” 最後他說 “ Hi~ Where are you from? Japan?” “No,I’m from HK.But I can speak Japanese as well” “Oh..i see”. 不知道為甚麼,之後的日子一直被誤以為是日本人,可能是我真的在有念日文的關系吧。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到了白米木屐館參觀,好多手工精美的木屐,買不起、也不想其後帶著它們流浪。館裡的導賞員是個嫁到台灣的廣東人,對我特別親切,想念廣東話。

台湾自助游图片

         看看時間,便趕到火車站坐台鐵南下到花蓮。在台灣的運氣好像一直都好好,因為坐我旁邊的是一位負責環島遊的導遊,就是這樣我有個大概的行程 =]下大雨了,穿著雨衣,背著10kg的包包,找昨天訂好的HOSTEL,一次又一次走錯方向,好狼狽,天也開始黑了。最後是一個騎機車的姨姨把我帶到門口,感謝。

台湾图片

          上一家HOSTEL多韓國人,這家就是特別多新加坡人。來了一個從香港來打工換宿的女生,我又是香港人,於是老闆請我們去吃牛肉麵,只是老闆說我說話好慢好慢……這是正常的,因為我要花時間想一想再說。對那天晚上跟那香港女生的對話特別印象深刻,

“你來花蓮第幾天了?” “第七天了” “那你去過太魯閣了嗎?” “走了一半” “那七星潭呢?” “沒去過” “那你這幾天都在幹嘛?” “吃吃喝喝睡” “哦…是這樣子喔”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