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y 2012

Day 1 -- 電影一般的旅程

Day 1

前一天晚上為了整理這個超級巨大,足足有10KG的BACKPACK,到了零晨時分才睡覺。可是,旅行的前夕都總是讓人興奮莫名,難以入睡,何況這是小妹第一次一個人離家這麼久,這麼遠,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不但要擔心自己的爛國語能不能溝通得了,還要擔心媽媽會隨時識穿我的謊言的可能性…在這樣胡思亂想的情況下入睡,於是,我睡過頭了!!離CHECK IN的時間只剩下1個多小時,讓住在市區的我心急如焚,匆匆梳洗好便馬上背著包包出門,飛奔到機場。就是這樣, 沒有行程,只訂了第一晚的HOSTEL,身上一塊台幣也沒有,伴隨著睡過頭的刺激,為我其後像拍電影一樣的旅程掀開序幕。

台湾自助游图片

      在飛機上,旁邊正要回台灣的老婆婆不停跟我聊天,說說台灣的歷史,香港怎樣,內地又怎樣。她說得興起,讓我不忍心打斷她說,其實我大部分都聽不懂… 下飛機後,一個人站在偌大的機場裡突然間意識到,我出走了,我一個人來台灣了。找便利店買悠遊卡,找銀行兌換台幣,找電話公司買電話卡。不得不提,原來台灣的法例規定必須滿二十歲才可以購買電話卡,那服務的小姐說我真幸運。坐客運去台北的市中心,下車後已經開始迷路,看著出發前列印出來的地圖,已經在附近了但怎麼還是找不到呢,幸好有一名熱心的台灣人把我送到HOSTEL的門口。只是,是我的國語太爛的關系?在溝通不到的情況下,我們放棄了說國語,轉用國際通用的語言。
 台湾景点图片

         第一晚的HOSTEL,很大很漂亮,最神奇的是這裡工作的都是韓國人,原來她們是來這邊交流實習的,國語居然比我還要好,好慚愧…安頓好之後,原來很多GUESTS都還沒吃晚飯,於是奇怪的組合出現,4個韓國人、1個德國人、1個香港人一起去吃小籠包,也嘗一嘗台灣啤酒。大家嘻嘻哈哈的,聊得蠻開心,聊聊夢想,聊聊自己的國家,只是韓國的女生們有時候會說回韓語,讓我們兩個外國人聽得一頭霧水。飯後散散步走路去西門町,突然下起大雨來,下雨的夜市變得沒那麼熱鬧,沒那麼吸引人,但正好為我的第一天畫上句號。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图片
HOSTEL中的照片牆,由各地的BACKPACKERS帶來的明信片砌成,因為老闆說
只要帶來自己城市的紀念品,就可以減免部分住宿費 =]

2 comments:

  1. 哈囉!請問您第一晚住的HOSTEL是那一間?
    我是在backpacker看到你的沙拉伯王子文...好精彩!!
    第一次看遊記這麼有趣,請您一直寫下去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台北的Flip Flop Hostel:)

      謝謝你啊!!會努力寫下去的!: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