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2

Day 7 -- 女兒當自強

Day 7  

            昨天原住民先生送我回HOSTEL後,便整理一下東西,然後坐在客廳寫寫日記,還有跟另一個也是來渡假的香港人聊聊天,到了半夜1點多才各自各回房間休息。讓我覺得崩潰的事來了,那天睡的是MIXED DORM,即是男女一起睡的房間,四張上鋪全都滿了也都睡著了,下鋪本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但是,有個陌生男人睡在我的床上!完全傻眼,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把那個男人趕走,後來才知道他不是這裡的住客,是從外面隨便走進來的!大半夜又找不到老闆,那些被鋪又被他睡過了,總不能直接睡地板,於是走到二樓的套房,聽聽那一間還沒有睡看看能不能借到一套乾淨的被鋪,剛好找到了剛剛一起聊天的香港人,他們三個男生一間套房,借了我一張乾淨的被子,還陪我下樓看看情況怎樣。

           因為只有一張被子,表示我只能拿來墊底,或是直接睡地板蓋被子…其實當時已經很想哭,一直忍著。好不容易捱到早上,出去跟老闆理論,誰知道她一句不好意思就了事,也沒有道歉沒有退費,頓時覺得好無助好委屈,躲在房間偷偷地哭,人在異鄉,好想回家…過了一陣子冷靜下來後,覺得不可以這樣放棄,他媽的我才不會就這樣回家,哭真的不可以解決問題,沒有人的時候軟弱給誰看?女兒也要堅強!
台湾景点图片騎馬
台湾景点图片
射箭、賽車
台湾自助游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還買了套泳衣到海灘曬太陽,天無絕人之路,初初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到海灘玩的都是大伙兒,悶悶不樂地坐在堤上,後來有個海上活動的工作人員走過來,請我喝台啤,問我怎麼坐在這裡不下去玩?剛開始小妹還裝作是台北人,但很快便被識破…就坐在那裡,喝著台啤聊天,後來他還送了一把免費的太陽傘讓我可以到沙灘坐坐曬太陽,他說 “你一個女生出來旅遊不要花太多錢,到沙灘坐坐跟其他人一起玩吧,有很多香港人在這裡,不然你一個人坐在這裡傻傻的 “是的,我又被感動了。果然是有不少香港人,認識了三個來畢業旅遊的香港人,他們覺得我只有自己一個好難以置信,因為他們有車,所以離開的時候說願意載我到枋寮車站,這樣就不用等公車了。可是,剛剛的工作人員說有直接到高雄市的公車,就不用坐公車再轉火車這麼麻煩,所以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先回HOSTEL坐一坐,逗逗狗狗,也和那幾個香港的男生聊聊天,他們還會多待幾天才走,悠悠閑閑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趕些甚麼,只是命運冥冥中自有安排,要不然我都不會遇到後面的人。他們說街口有一家牛肉麵很好吃,麵在公車上吃怕打翻,最後改了請我吃牛肉飯,陪我在公車站等公車,很感謝。最後等不到公車,反而來了一輛私人車說NT$350可以在2個半小時送我到高雄,原來他們還要去載另外5個香港人,所以想多做成一單生意。其實很後悔上了他們的車,因為到高雄後還抬價,說要加兩百塊才肯送我到HOSTEL,真的快氣死!人生路不熟,又累,只好給他們,但以後以後都不!再!坐!這!種!車!

           到了位於西子灣的HOSTEL,老闆居然是一個美國人,可能是因為這個關系,所以幾乎全部BACKPACKERS都是外國人,只有我一個中國女生,但實話實說這裡的環境真的不太好,床跟房間都很小很小,跟我同一個房間的外國女生被迫要曲著腿睡覺,所以我這些矮子還是有好處的…

台湾图片
     聽了老闆的推介,決定到高雄很有名,是真正當地人會去的瑞豐夜市。在門口穿鞋子的時候,另一個也是今天剛到的德國男生說” hey, are you going to the night market? Can I join you?” 於是我們便一起出發到市中心。雖然他是外國人,但對於坐捷運、買票之類的比我還厲害,讚!瑞豐夜市果然很熱鬧,人很多,但一點都不會失散,因為他身高190cm,老遠就看到他。而且各種地道小吃我們都想試一試,還有很多小遊戲、小攤檔。最後在市區逛了一圈才回去HOSTEL,如果不是有這個壯丁在的話,小妹是打死都不會晚上到處亂逛的。

     NO BIG DEAL!

1 comment:

  1. 其實在台灣晚上出門基本上是沒問題的,因為遇到問題的時候,會有很多太過於熱血的人跑出來,下次再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