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Day 5 -- 最美的海岸線

Day 5

        早早起床,到街角的早餐店買老闆推薦的蛋餅和豆漿,然後慢慢走到火車站旁邊的腳踏車店。喜歡清早的台灣,每個人的動作都慢慢的,有時間帶狗狗到外面散步,也有時間坐下來吃早餐,這才是生活。有時候生活節奏太急促,反而把一切美好的省略了。在腳踏車店碰到昨天剛搬來HOSTEL的香港人,原來他們想騎腳踏車遊太魯閣,其實根據昨天的經驗,那邊的地都濕濕的、砂石又很多,騎腳踏車蠻危險的,但他們堅持,那好吧~小妹也租了一輛腳踏車去七星潭,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剛開始真的不適應,在門口繞了幾圈才出發。
台湾景点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看著地圖,一直找方向、又要小心身邊經過的機車,而且都是上坡路,好累。一個多小時後便到了傳說中的七星潭。

台湾自助游图片
[七星潭,位在花蓮縣,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的海灣。以前這裡是花蓮定置漁業最興盛之地,但是現在就稍微落寞一點,更多的是純樸寧靜的沙灘與浪花。]
雖然當天的天氣不太好,但看到這個海灣,唯一的反應還是哇哇哇,好漂亮喔!真的好喜歡大自然!好興奮的放下腳踏車,跑到下面的沙灘去,人家說七星潭的鵝蛋石圓潤又有光澤,果然沒錯,但沒有要帶走的意思,如果每個人都拿一塊,豈不是整個海灣都變得光禿禿?沿著海岸線一直騎,耳邊悠揚著一首歌 “最美海岸線總是要很蜿蜒,才足夠讓人忘返流連…”
台湾景点图片

             回程的路上迷路了,一直拿著地圖左看看右看看,突然失平衡,連人帶車掉下路邊的大水溝裡面,下半身全都濕了,包包也濕透了沾滿泥巴。欲哭無淚之際,一位經過的腳底按摩店老闆把我救起來了,在他的店裡面幫我把所有東西都洗乾淨、吹乾,還送我一雙拖鞋。他說是因為從來沒看過出來旅遊都這麼慘的人,太倒霉了。原來是這樣子喔……但碰到他也不算太倒霉吧,貴人=]  難得跌倒了仍毫髮無傷、興致勃勃,老闆便帶我到附近的花蓮港松園別館看看。對老闆來說路程大概20分鐘吧,但對我來說是200分鐘…一邊克服摔倒的陰影,一邊留意路面情況,下坡的時候要下車,因為不敢衝下去,上坡的時候也要下車,因為不夠力騎上去,唯有在後面大叫 “老闆等等我啊!”

台湾景点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花蓮港,遠眺太平洋。掉進水溝的時候相機也摔壞了,往後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下來的,同時也學乖了把所有重要的東西放進防水的保鮮袋裡面,沒錯,是放食物的保鮮袋,很雷人吧?嘆著可惜的時候,老闆說相機壞掉也沒關系呀,用眼睛看就好,放在心裡面。 不再透過相機的小鏡頭看世界…
台湾自助游图片

松園別館。 腳踏車就這樣放在外面不用鎖嗎?  不用,這樣放著就好。  但我這麼倒霉,不會被偷吧?  也對,還是鎖起來好了。    老闆!!

台湾图片

            被老闆分成兩大袋的物品,鞋子啊、襪子啊、錢包、証件、地圖、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名片。交還腳踏車的時候要一併交出租借書,當那位店員看到濕濕的、沾滿泥巴的租借書時,整個傻眼了,只好從實招來,弱弱地說 …我掉下水溝了……雖然摔倒了,但卻碰到好心的老闆帶我到處逛逛,因禍得福 =] 回到HOSTEL,因為錯過了火車,所以有時間待一陣子才離開。 HOSTEL的老闆看到我,第一句就說 “ YUMI小姐,到底怎麼了?!” 接下來,小妹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被老闆無情地訕笑…… I’ll be back.

再見花蓮,繼續南下到台東。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台湾自助游图片

          到台東火車站後再轉乘公車往市區,下車後又迷路,加上今天又摔倒、又坐完火車、又背著好重的包包,快要了我的命。向附近的飲料店問路,怎知道那個店員居然陪我一齊走過去,想抱著她哭一下 ..這家HOSTEL的老闆…怎麼說……挺有性格的…好像是不太在乎錢,而且神龍見首不見尾,突然就消失了。小妹被告知說是今天唯一的客人,一個人住一個六人房,這旅程第一次自己住一個房間,沒有很開心,反而怕了…可是怕歸怕,還是改不了嘴饞,帶著手電筒慢慢走到台東知名的米苔目店,好像是用米造成的麵…我也不太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