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Day 14 -- 和服初體驗

Day 14

         清早自然醒來,梳洗一下,一如既往的收拾包包,然後出去找阿姨,原來她正在庭園做早操,看到我醒來了,便帶著小妹去附近逛逛。
台湾自助游图片
油桐花步道,可惜不是開花的季節

台湾自助游图片
散步的時候,剛好看到它熟透了,便採下來 =]
台湾图片

台湾景点图片
回去後阿姨開始弄早餐,小妹幫不上忙,只好在旁邊笨手笨腳地遞一下醬油、洗一下蔬菜,當當跑腿。撐個太陽傘,在陽台吹吹風吃飯。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台湾景点图片

“阿姨,這個小雞是怎樣的?”
她說 “不是小雞,是小鴨”
“這公仔在哪裡買的?摸下去像真的一樣!”
她說” 是死掉後弄成的標本”
“哦…那放在這裡幹嘛?
“她說” 跟我們一起吃飯”
“哦…是這樣子喔”
台湾图片

          就是這樣,看著深山的景色吃早飯,只是偶爾會有一些不請自來的客人,例如突然游繩下來的小蜘蛛、蹣跚地走路的毛毛蟲,或是飛來飛去的大蜜蜂。在以前,小妹可能會大聲尖叫,然後設法趕走牠們,可是在這個環境裡,畢竟自己才是外來客,當然要與主人家們和平相處。

           聊過栽花的心得、信仰、鬼故事、小妹的學業,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話題,接著阿姨說起了她的父母、兒女、孫子…看著她,再一次的覺得自己好沒用,那些安慰的話 “不要這樣…一切會好的” 、” 他們會明白的” 或是 “別難過,說不定…” ,還沒說出口就已經覺得很蒼白無力,最後就只說 ”過去了…” ,然後靜靜地坐著。


           吃過飯後,阿姨知道小妹今年夏天去不了日本,就把家裡的和服拿出來,讓小妹穿一下,謝謝 =] 第一次穿和服,有點不習慣…阿姨說以後相親的話,要把這些照片帶去…嗯…好。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 差一點點東西”  甚麼?? “差了口紅,等我一下”
台湾景点图片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當了一會兒灰姑娘,覺得還是流浪客比較適合我 =]
台湾自助游图片
待阿姨澆完玉米、花朵後,便走了。 阿姨說,將來結婚的話,就給小妹鑰匙來這邊度蜜月。

台湾景点图片
途經的小瀑布、稻米田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在火車站附近的誠品書店跟阿姨分別,祝福她 =]
台湾图片

           將近五個小時的長途火車,從新竹到花蓮,一點兒也不會無聊,正好讓我有時間整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或是淨空腦袋,甚麼都不想,看著窗外發愣。火車經過台北車站的時候,發現又回來這裡,已經環島一圈了,當初來台灣的目標做到了,沒有去過很多名勝景點,沒有吃過很多地道美食,也沒有買到名產伴手禮,只是遇到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事,世界不一樣了。

台湾景点图片

           晚上到達花蓮,天都黑了,因為之前老闆給的地圖,早就在小妹摔車的時候掉進水溝裡面了,所以靠著記憶,依稀記得從火車站走去HOSTEL的路線。回到熟悉的HOSTEL,突然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好開心好放鬆,可是看不到老闆的蹤影,便拿起桌上的電話打給他。不過,不知道老闆還記不記得小妹,所以電話接通後便說” 不好意思,我訂了今天晚上的…”還沒說完,老闆就說”Yumi小姐嗎?我們在街口吃晚飯,要不要一起來?”好感動…

           這天晚上,原來是香港小幫手最後一天在這裡工作,明天就要去台北了,所以老闆請她吃晚飯餞行,同桌還有新來的台灣小幫手,以及老闆的女朋友。幸運的吃到免費的晚餐,其實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也是,老闆兩次請客,小妹剛好都在 =] 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熟悉的親友一樣,忍不住跟他們分享這些日子以來的各種奇怪經歷,” 你們知道嗎,很誇張耶,我在………”就算被老闆吐糟也破壞不了小妹的好心情!

老闆、左右兩邊是小幫手
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晚飯後,老闆先送女朋友回家,而我們三個女生呢,就跑去附近的蛋糕店買甜點。整個晚上都在笑,心情好,胃口也比較好。回去的時候,因為我認得路,我以為我認得路…所以帶著兩位小幫手一直走,慢慢散步回HOSTEL,也跟她們聊聊天,了解一下。可是,走著走著,台灣小幫手發現迷路了,不知道現在到底在哪裡,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在附近看路牌的小妹,老遠也聽到老闆在電話那邊大吼

“不是往那邊走啦!你們怎麼這麼笨,讓YUMI帶路!”

幹嘛這樣…我真的記得是一直走啊…只是可能搞錯了方向…睡覺前電話又響了,明天跟香港小幫手去太平洋賞鯨豚,美好的一天,晚安。

3 comments:

  1. 看了全個網誌,很好看喎~U咪小姐, 加油喎!
    謝謝你的分享.我是港仔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啦,麥斯先生!我會努力寫寫寫:)

      Delete
  2. 看了妳寫的東西,就好想出去旅行喔............

    ReplyDelete